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還在用停止支援的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 嗎?

2020/02/01

Windows 7 已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終止支援

Windows XP 已於 2014 年4 月8 日停止延伸的技術支援

Microsoft  微軟公司發布了許多軟體產品,最廣為人知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在全世界也發布了好幾代,隨著新產品的推出,新的系統追求新的技術和絕佳的新體驗,而舊系統將會在一定時程後停止產品支援,官方不再為此產品提供有助於保護電腦的技術協助和軟體更新。

現在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 已停止安全性支援與修補更新,建議大家都升級到 Windows 10,許多企業可能會想,舊的作業系統也用得好好的呀,不更新會怎樣?

1.更難買到適合的軟體版本

當某一天客戶提供重要的檔案,結果公司電腦卻打不開,客戶說他們的檔案必須要用版本多少以上的辦公室軟體才能正常開啟? 好吧,那就來升級辦公室軟體,但是使用 Windows 7、Windows XP 卻極有可能碰到軟體版本不支援的情況。

為了符合較舊的作業系統,購買對應的舊版絕版軟體,尋求非主流的技術支援體系,可能還花了更多時間與費用,所以還是跟著升級吧!

 

2.電腦更容易中毒造成損失

軟體紀錄日新月異,電腦都與網際網路連線,病毒破壞技術威脅也逐漸上升,WannaCry 勒索病毒讓電腦的文件檔案和照片通通被鎖住,各種作業系統、瀏覽器的惡意軟體,監聽你在網頁瀏覽器,甚至電腦上輸入的每一個字。

太舊的作業系統,可能連最新的防毒軟體也無法安裝。已經停止安全更新的作業系統,更容易成為駭客破壞的目標,不可不慎。還記得上次更新是什麼時候嗎?

 

3.當電腦硬體故障時,可能不只是買個零件回來換這麼簡單

例如製造業可能有機台專用的軟體,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專業應用軟體,但是當專用軟體不支援新系統,電腦作業系統當然也不會馬上升級。然而電腦的硬體也是有壽命年限,會故障、會停產的,而新的電腦硬體零組件,無法相容舊作業系統的情形,更是相當常見。

要是趕件的時候遇到電腦硬體故障,買回來換,卻碰到新硬體的驅動程式或是硬體本身,無法支援舊的作業系統/舊電腦的BIOS,想節省新版本軟體的授權費用,卻因為小小的故障而最終導致無法趕上客戶的交期,這可就相當麻煩了。及早準備升級,使用更新更安全的作業系統,避免因小失大。

 

4.較差的上網體驗,越來越多網頁打不開

為了訊息讓方便傳遞給螢幕另一端的使用者,網頁技術日新月異,但使用舊系統的舊瀏覽器,例如 XP 最終只能升級到 IE8,就算安裝 Google Chrome,遇到網站使用 SNI 的 SSL,也無法開啟,一個幾十年前開發的網頁瀏覽器,想要它能支援未來的網頁技術? 是不太可能的。

使用舊系統的舊瀏覽器,會常常遇到無法開啟的網站,可能導致無法使用客戶的線上採購系統,查詢資料時容易當機,操作影片無法觀看,許多方便的雲端線上作業工具無法使用,省下作業系統更新一次可以用好幾年的費用,而每天浪費寶貴的時間和人力。

 

綜合以上各點,還有什麼理由繼續使用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 呢? 來升級到 Windows 10 吧!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