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指紋辨識出包!三星手機要用戶先移除保護貼 各大銀行發出公告

2019/10/19

三星新款智慧手機的指紋辨識器出現重大缺陷,一旦螢幕加了保護貼 ,只要用殘留保護貼上的指紋印,甚至任何人按壓指紋,都可能蒙混過關而解鎖。為此三星警告,在發布軟體更新前,用戶應先移除螢幕保護貼。
消費者最近幾天陸續發現三星超音波螢幕指紋辨識有問題,引發個資外洩、行動錢包遭盜用等資安疑慮。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三星將在下周初推出軟體更新,並警告消費者不要使用任何矽膠保護貼,刪除再重新登錄指紋。三星聲明指出:「若你現在使用前螢幕保護貼,為了確保最佳的指紋辨識,直到軟體更新前,請先暫停使用保護貼。」

這個問題影響所有S10及Note 10系列手機,兩者皆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根據三星網站,這些手機的超音波指紋辨識器,利用聲波建立指紋的3D紋路。三星其實已警告,有些螢幕保護貼會讓感應器失常,三星也提供專為超音波指紋辨識器設計的螢幕保護貼,售價20美元。

三星發表新手機出狀況,已不是第一次。三星折疊機Galaxy Fold在交給測試者試用後,螢幕出現折痕,導致上市日期推遲。兩年前由於電池起火,三星召回Note 7,相關損失達50億美元。

新聞來源: newtalk,首圖來源:渣打銀行公告

註:2019/11 月,三星已釋出系統更新修復此問題,請各位使用者記得更新。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