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製作企業形象網站前 網頁設計需要準備的10項資料

2020/04/22
  1. 想要的域名名稱

    域名的英文不分大小寫(abc.com和ABC.com會連到同一個網站),現在雖然可以將網址製作成QR Code圖片,別人掃描一下就可以看到您的企業網站了,但一個簡短、好記好認的域名仍然是必要的,在電話溝通或是各種企業宣傳品印製時,帶來更多的優勢。
    建議域名不要有S5o0OQiI6G之類難以辨識的英數文字,以免有需要印製在商品包裝或名片時,帶來不必要的輸入錯誤麻煩。
     
  2. 網站架構

    思考這個網站的目的為何,要做給哪些使用者(消費者/供應商/投資人/其他)看? 可以帶給使用者哪些內容? 介紹公司,放置線上型錄? 或是需要提供詢價、課程報名、線上報修?
    透過以上的思考方式後,就可以知道選單上;頁面上需要有哪些內容了! 我們將會有專業人員會協助您進行規劃。
     
  3. 網站名稱與CIS企業形象識別系統 (如LOGO、企業標準字、企業形象配色…等等)

    logo不只是一顆小圖示,好的 logo和一套完整的識別設計,可以應用在名片、招牌、公務車、店面設計、網頁設計、廣告片頭,為整個企業形象帶來整體感。而不是黑白列印或是使用手機瀏覽網頁時,看不清logo,或是讓人讀錯公司/品牌的名稱。
     
  4. 企業的簡介

    例如公司名字的由來,品牌故事、公司的歷史沿革、公司的得獎紀錄、公司的認證、組織章程、大事記、公司的外觀照片、門市照片與介紹等。
    如果您是台灣的上市櫃企業,因應金管會規定,網站內需建置相關投資人資訊揭露資訊。
     
  5. 企業的服務項目

    如服務內容說明、服務實績、作業流程簡介、成功案例、常見問題。
    圖文資料請勿直接複製其他人的內容,或是上網任意下載未經授權的圖片照片,可能將因違反版權而吃上官司。
     
  6. 企業的產品內容

    例如產品名稱、產品優勢、產品規格、價目資訊、使用說明…等,還有最重要的產品照片,具有情境感的商品照片,商品包裝照,或是產品影片。具有美感的圖片或影像內容,能夠吸引消費者瀏覽網站,提升網站質感、增加詢價或成交機會。
    我要自己維護網站,還是交給網頁公司維護呢? 如想要自己維護,需要建置網站後台系統,將會產生較多的費用。如果公司的產品或業務資料需要非常頻繁的更新,具有高度專業性的話,網頁設計公司的處理人員可能不知道哪些零件料號不可能有0.05Ω的規格,哪些花草茶是歐洲產的,哪些是美洲產的,我們會建議客戶自行學著維護產品資料,由我們輔助解答操作您的疑問。
     
  7. 聯絡方式

    讓客人瀏覽網站後,可以方便聯絡您的相關資訊。如業務窗口資訊、公司電話、email,交通方式。
    線上客服也是很常見的,線上訊息有時候傳輸照片與檔案更方便,您可以使用 Facebook或 LINE 的線上客服,都是免費的。
     
  8. 是否需要英文或多語系內容?

    網站除了基本的繁體中文,想要將生意拓展至西方國家,除了業務人力之外,建置一個英文,甚至其他更多語系的網站也是必要的。如果沒有充分的維護人力,英文也可以僅建置企業聯絡資訊、產品型錄下載即可。

    我們不建議使用 Google 翻譯或其他機器翻譯直接將網站中翻英,換個角度來說,假如西方某個大企業,建置的中文版網站裡面有「面粉」、「天後宮」之類文字錯誤或語句非常不通順的翻譯,是有損企業形象的。
     
  9. 喜歡或覺得不錯的參考網站

    例如喜歡某網站的網站架構規劃,喜歡某網站的明亮風格,喜歡某網站的大方簡約感,喜歡某網站的產品資料呈現方式,都可以提供給我們,幫助設計師掌握您的喜好。我們將依您的公司與產品資料,重新進行客製化設計。
     
  10. 其他外部連結

    例如您的Facebook粉絲專頁、社團、Line加好友連結,部落格、Youtube頻道、Podcast、網頁拍賣賣場連結(如蝦皮、Y拍),社群網站帳號(如Instagram、Twitter、微博、抖音)。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