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中壢桃園 網頁設計-禾岡網頁設計
背景圖片

打詐騙,Google 將為 AI 影像貼標籤、Midjourney 支持

2023/05/11

為解決假造影像的問題,Google 宣布將為 AI 生成的影像貼上識別標籤。
 

CNBC、9to5Google報導,Google 10日在年度I/O開發者大會宣布,將在旗下AI模型生成的影像內嵌標記,讓人們知道哪些影像是以電腦合成。

(Source:Google,下同)

影像內嵌的資訊無法以肉眼識別,但Google Search等軟體可讀取標記並展示標籤,警告使用者。

Google也會針對所有AI生成的影像提供額外資訊來防範詐騙,資訊內容包括影像首度上傳至搜尋引擎的時間、是否獲新聞網站引用等。

下圖是Google提供的警示範例,AI生成圖片時,下方會直接註明「影像本身為AI生成」,而非事後再來嘗試判定影像是不是真實的。Google表示,Shutterstock及Midjourney都支持這個標記圖片的新做法。這些標記可分類影像,做為訓練演算法的媒介。

先前曾有人利用Midjourney應用程式生成一張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穿著時髦冬季夾克的影像,受到網路瘋傳,許多網友信以為真。Google最新做法有機會減少假影像誤導民眾的問題。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最新消息

選擇聯絡方式:

留下聯絡資訊

若有相關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以下連絡表格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儘快回覆。 (* 號為必填項目)

若你有網站請填寫網址

點擊刷新驗證碼
正在送出訊息...請稍等

我們的位置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二段191巷3號1樓 (平鎮特力屋附近) 開始導航

回頂端